WTA聲援彭帥挺人權 全面停辦中國賽事

彭帥遭權勢性侵事件,在國際網壇持續發酵。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西蒙,在官網做出重大宣佈,出於對中國網球明星彭帥的安全擔憂,WTA將暫停明年2022年所有在中國和香港舉辦的賽事,強調就算放棄中國市場,也要捍衛人權到底。

更多新聞: 足球/球迷發文痛斥梅西金球獎是「偷來的恥辱」 C羅竟按讚留言:事實

彭帥上個月(11月)月初,在微博透露遭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但之後下落成謎,也引起了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對於彭帥的關心,和女性及人權的重視。

而W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Steve Simon,也做出了重大宣布。出於對中國網球明星彭帥的安全擔憂,WTA將暫停一切在中國舉行的賽事,其中包括在香港的賽事,WTA主席在聲明中表示,在WTA董事會的全力支持下,宣布立即暫停在中國,包括香港所有的WTA賽事。

WTA聲援彭帥挺人權 全面停辦中國賽事

同時他也表示,當彭帥不被允許自由交流,並且似乎被施壓,以反駁她發出的性侵犯指控時,WTA就已經認為無法要求我們的運動員,在中國進行比賽,更認為鑑於目前的狀況,WTA方面非常擔心,如果2022年在中國舉辦賽事,所有的球員和工作人員可能面臨的風險。

同時WTA主席更表示,WTA將盡一切可能保護球員,同時希望世界各地的領導人能夠繼續發聲,以便彭帥和所有女性伸張正義,無論經濟後果如何。而在WTA發出聲明後,除了WTA創始人比利‧珍‧金表示贊同,認為此舉是站在歷史的正確一邊。同時男子網球世界第一的美國球員Andy Roddick,也在推特上說,他為身處網壇而感到自豪,同時也聲援WTA和彭帥。

WTA聲援彭帥挺人權 全面停辦中國賽事

因為是事實上,WTA取消全部中國賽事的決定,勢必將危及WTA與中國的商業合作。WTA與中國簽下一份10年協議,從2019年開始把年終賽放在深圳舉行,截至暫停全部賽事的決定宣佈前,WTA在中國共有11站比賽。不過WTA大刀闊斧,決定和中國方面撕破臉,也顯示出寧願放棄中國市場,也要為人權捍衛到底的決心。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專訪/黃明志「想賣歌」踏上台灣 不甩「中國封殺」堅信自由民主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