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談判觸礁 大聯盟隔26年再度宣布封館

大聯盟勞資談判觸礁,無法達成新版的協議,被迫在今天宣布封館,這是26年來第一次,所有球隊和球員之間的動作都停止,不能簽約也不能交易,代表資方的大聯盟主席曼佛瑞發聲明表示,封館是保護2022球季的最佳機制,工會方面反嗆這是迫使球員放棄權利和利益。

更多新聞: NBA/字母哥致勝兩分球 公鹿擊敗黃蜂8連勝

台灣時間12月2日下午1點鐘,舊版的勞資協議到期之後,大聯盟宣布正式封館,官網上所有球員的照片和影片全部消失,因為新的勞資協議沒有出爐,雙方所有的契約也不存在,走到這一步早在幾天前就已經是意料中的事。

大聯盟主席曼佛瑞(2020.6.16)表示,「我認為這是真正的危機只要,聯盟和工會沒有對話危機就會持續。」

勞資談判觸礁 大聯盟隔26年再度宣布封館

大聯盟封館代表的意思是,球隊和球員之間的動作都將停止,不能交易球員,也不能和球員簽約。如果持續無法解決,最嚴重有可能影響到明年球季開打,不過大聯盟官方和球團老闆不這麼認為,主席RobManfred發表一份書面聲明表示,簡單來說,我們認為非球季期間封館,是保護2022球季的最佳機制,我們希望封館將啟動談判,讓我們達成協議,球季按時開始。

勞資談判觸礁 大聯盟隔26年再度宣布封館

至於代表球員的工會方面也發表聲明,不論任何時間點封館是寫好的劇本,這是球團老闆們的選擇,用來迫使球員放棄權利和利益。

這次封館是繼1994年到95年的球員罷工之後,大聯盟26年來首度出現停工的情況,雙方最大的分歧點在於收益的分享、球員年資和豪華稅的問題。

勞資談判觸礁 大聯盟隔26年再度宣布封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大賽冠軍勇士重砲 歐蘇納涉家暴被逮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