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阻Omicron要求停售國際線機位挨批 當局緊急收回政策
日本昨天緊急要求各航空公司,即日起停售自海外飛抵日本的國際航線機票,結果引起各方混亂,日本政府今天緊急宣布取消這項政策。(圖/擷取自NHK)

防堵Omicron變種病毒,日本昨天緊急要求各航空公司,即日起停售自海外飛抵日本的國際航線機票,結果引起各方混亂,日本政府今天緊急宣布取消這項政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備份豆腐」已被林秉樞調包 律師:高嘉瑜看到的是白色非黑色

Omicron變種病毒快速擴散至全球各地,日本昨天公布發現了第2例病例,為了防堵病毒入侵國內,日本昨天要求各航空公司,停售自海外飛抵日本的國際航線機票,時間持續到年底為止。但這項新措施被批評,嚴重影響海外僑民的返鄉權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強調會設法兼顧防疫與民眾權利。

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因這項政策導致部分民眾混亂,國土交通省已取消這項政策,並重新通知航空公司,考量本國人的歸國需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駐日美軍F-16戰機迫降 民宅附近丟兩油箱引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