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過朱立倫、曾參訪鴻海!中共江蘇省委前副書記張敬華落馬被調查
中共江蘇省委前副書記張敬華落馬。(組合圖/翻攝自百度百科、中紀委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高官落馬再添一人!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宣布,江蘇省委前副書記張敬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他在2018年曾率團訪台,不僅去鴻海參訪,還拜會時任新北市長朱立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送朱立倫「雷神之槌」盼當台灣雷公 朱讚他最有戰力

根據公開資訊,59歲的張敬華是共產黨十八大代表,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今年2月才調動職務,擔任江蘇省委副書記,不再擔任南京市委書記職務,11月又轉任江蘇省政協黨組副書記,豈料不到一個月就意外落馬。

據《中央社》報導,張敬華與台商頗有交集。他擔任南京市委書記任內,2017年促成南京市政府與富士康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台積電南京廠2018年10月舉行開幕典禮時,他本人也有到場致意。

2018年3月時任新北市長朱立倫訪問中國時,也有會見張敬華。張敬華同年率團訪問台灣,走訪台北、新北、新竹、台中、金門等地,並且參訪鴻海,回訪朱立倫。

近年,南京官場不太平靜,多名現任或剛卸任不久的高層都被調查及判刑,江蘇省官場也持續被清洗,張敬華成為首個落馬的中共19屆中央候補委員,也是中共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後,江蘇官場第四個落馬高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秉樞稱有身心疾病 陳時中:需經醫療鑑定不是他說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