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德納研發抗Omicron疫苗 最快明年3月申請授權
莫德納針對變異株的疫苗加強劑,最快明年3月就能完成試驗,並準備向美國申請授權。(圖/擷取自CNN)

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引起全球警戒,次世代疫苗的研發也引發關注。莫德納執行長日前坦言,現有疫苗較難對抗Omicron。不過,該疫苗廠總裁霍奇今表示,莫德納針對變異株的疫苗加強劑,最快明年3月就能完成試驗,並準備向美國申請授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27國驗出370例 羅一鈞:南非1個月從Delta變Omicron

在南非首發現的Omicron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高度關注,至今已蔓延20幾國,多國陸續強化邊境管制。莫德納日前表示,已針對該新變種病毒研發加強針,預估二至三個月能展開測試和生產,但也坦承現有疫苗不夠力,令外界倒抽一口氣,連帶重挫美股。美國輝瑞藥廠執行長博爾拉則指出,現有疫苗不會完全無效。

不過現在傳來振奮人心消息,綜合外媒報導,莫德納可能將在明年三月初,研發出對抗Omicron加強劑。莫德納總裁霍奇表示,「我們已經展開這項計畫」,他認為,一款基因可專門攻擊Omicron突變的加強劑,是解決病毒株可能導致疫苗功效下降的最快方法。

另外,莫德納也在研發一種多價疫苗,目標是可對抗Omicron在內的4種不同變異株,不過可能需要另外花上數月的時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跳舞哥技癢下腰瞬變「大法師」 跳到一半遭警察規勸尷尬收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