癟三、娘炮都不行!微博下令改掉「低俗暱稱」否則就禁言
微博社群言論審查日趨嚴格。(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先前大力整頓娛樂圈,包括發布限娛令「杜絕『娘炮』等畸形審美」,而微博社群言論審查也日趨嚴格,表示帳號若帶有「低俗或侮辱性詞彙」,像是癟三、娘炮等字都必須限期改善,否則就會被禁言,強制更改暱稱。

更多新聞: 二戰未爆彈?德國慕尼黑火車站爆炸4人傷

微博管理員1日公告,為落實網路文明建設要求,持續推進清朗行動,優化社區氛圍環境,依據《微博社區公約》相關規定,站方要求暱稱中帶有「明顯低俗或侮辱性詞彙組合」,例如「二貨」、「SB(傻逼)」、「癟三」和「娘炮」等,限期一週更改暱稱,否則官方將會強制刪除暱稱,並進行階段性禁言處罰。

公告貼出後,有網友高喊支持,但也有人抱怨「限制這限制那,有完沒完啊」、「真的笑死,正事不幹,硬要禁些有的沒的」,甚至有人認為「僅抹去表面的污漬,其它東西在暗處會加倍的滋生」。

中國廣播電視總局先前發布公告,要求影視作品大力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建立所謂正確審美導向,堅決杜絕「娘炮」等畸形審美。反觀台灣作為亞洲第一個開放同性婚姻的民主國家,我國文化部宣導「『娘』又怎樣?跳脫框架也很可以」,提到台灣有許多創作能幫助大家認識性別多元,跳脫傳統性別框架,獲得大批網友認同讚賞。

癟三、娘炮都不行!微博下令改掉「低俗暱稱」否則就禁言
我國文化部推廣多部出版創作,幫助大家認識性別的多元樣態。(圖/翻攝自文化部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挺台發言遭中國抗議 日駐中大使:中應理解不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