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稱服藥法律沒輒 律師批"抹黑"精神疾病

林秉樞涉嫌對立委高嘉瑜施暴,被警方拘提後,移送複訊,檢方羅列出他的「七大罪嫌」,聲請羈押,2號凌晨一點多,院方裁定收押。但他語不驚人死不休,在鏡頭侃侃而談,雖然向高嘉瑜道歉,卻否認拍私密照跟拘禁,而過去他還曾說自己有精神問題,法律拿他沒辦法,聽在主打家事法官司的律師梁維珊耳裡,痛批他不要污名化精神疾病。

更多新聞: 遊覽車撞倒限高架!駕駛稱「看導航未注意」

檢方列出七大罪狀,包括傷害、強制、私刑拘禁、妨害秘密,還有恐嚇、妨害電腦使用跟意圖散波猥褻影像,聲押獲准,住進台北看守所的第一餐吃的是粗茶淡飯,包括清粥、豆棗配薑片,午餐則有牛肉燴飯、炸魷魚丸,以及紫菜味增湯,所方初步觀察,他沒提出特別要求,作息還算正常。律師表示法律看的是"行為時",是否精神出現障礙,甚至還會重重鑑定,並非只要服藥,就可以主張免罰,想拿精神疾病當作脫罪的護身符,恐怕沒想像中容易。

更多新聞: 通緝毒夫妻闖紅燈拒檢 逃亡撞車被逮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