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0萬古董腕錶遭質疑非真品 余文樂嘆撰文質疑者「以找毛病出名」
港星余文樂熱愛古董及藝術品,先前曾拿出一支勞力士的極罕見腕錶來拍賣,卻有一位外地收藏家撰文質疑該手錶為積木錶並非真品,最終導致流標。(圖/翻攝「Inside Out」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港星余文樂近來開設YouTube頻道《Inside out》,時常在節目中分享不為人知的一面,他表示,一直以來自己都是古董錶的狂熱份子,先前也曾拿出一支勞力士Daytona Paul Newman RCO,型號6263的極罕見腕錶來參與慈善拍賣,但卻因為一位外地收藏家撰文質疑非真品,最終導致拍賣流標,余文樂感嘆這圈子最怕名聲受損,雖然他不願攻擊作者,「但他一向是寫文章找毛病而有名的」。

更多新聞: 不是親生的?兒回家只有湯泡飯 「一見美女媳」爸媽秒端7菜1湯

余文樂熱愛古董及藝術品,這些年也常常將自己的珍藏公開拍賣,收入都捐給基金會為罹患重病的兒童實現願望,而他透露,先前曾拿出一支勞力士的極罕見腕錶來拍賣,當時估價最高為1200萬港幣,大約為新台幣4300萬元,不過,卻有一位外地收藏家撰文指出「不是原本的面盤」,質疑該手錶為積木錶並非真品,最終導致拍賣沒有成功。

4300萬古董腕錶遭質疑非真品!余文樂嘆撰文質疑者「以找毛病出名」
余文樂先前曾拿出一支勞力士的極罕見腕錶來拍賣,當時估價最高為1200萬港幣,大約為新台幣4300萬元。(圖/翻攝「Inside Out」YouTube)

余文樂還原當時情況,「賣我手錶的絕不是外行人,到了拍賣時我必須要將手錶交到佳士得,他們有整個團隊去辨認,手錶有沒有出錯,沒有問題才拿到拍賣會,而且一定是紐約拍賣行的專家去辨認,這樣是通過的」,余文樂感嘆說到,「這圈子最怕名聲受損,若是名聲丢了,很快就會傳出去」,他表示自己其實不願攻擊撰文者,「但他一向是以對拍賣的手錶找毛病,而不保證有錯而出名的」。

4300萬古董腕錶遭質疑非真品!余文樂嘆撰文質疑者「以找毛病出名」
余文樂感嘆說到「這圈子最怕名聲受損,我的好與不好永遠都會被放大」。(圖/翻攝「Inside Out」YouTube)

當時在事情曝光後,許多新聞寫說「余文樂打自己臉」,在事過境遷後,他笑說「如果覺得自己的手錶有問題,根本不會拿到拍賣會上去打臉自己,因為我好與不好永遠都會被放大,我已經習慣了」,接著表示,自己會繼續留下來「因為我喜歡這東西」。網友也支持力挺表示「喜歡這樣侃侃而談的態度」、「很棒的態度」、「希望可以持續做自己」。

更多新聞: 北海岸也能偽出國!三芝絕美岬灣、牛仔風莊園 宛如一秒到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