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體育獎章頒獎 「舉重女神」郭婞淳大豐收

今天教育部頒發年度國光體育獎章,「舉重女神」郭婞淳成為獎金王,他拿下東京奧運金牌,和亞錦賽三面金牌,一次領取的話,可以拿到2120萬的獎金,是最大贏家,今年度台灣選手在國際賽表現亮眼,根據計算,總共頒發獎金超過2億台幣。

更多新聞: 連四屆入圍終於得獎 戴資穎獲選BWF年度最佳女運動員

現場主持人說,「首先要頒發的是一等一級,舉重女子59公斤級第一名郭婞淳。」

國光體育獎章頒獎 「舉重女神」郭婞淳大豐收

體育署主辦國光體育獎章頒獎典禮,舉重女神郭婞淳,在東京奧運勇奪金牌,上台領獎。另外她今年在舉重亞錦賽,抓舉挺舉總和三項成績都是第一,也獲頒三面三等獎章。除了獎章榮譽之外,如果郭婞淳選擇一次領取獎金,可以獲得超過2100萬台幣。

現場主持人說,「一等二級體操個人鞍馬第二名,李智凱。」

國光體育獎章頒獎 「舉重女神」郭婞淳大豐收

國光獎章,是頒發該年度在國際體壇,拿下亮眼成績的台灣選手,今年東奧國手大豐收,總共拿下2金4銀6銅,依序上台領取一等獎章。至於無法到場的選手,就由家人或是團隊代表上台。其中在奧運爆紅的「柔道男神」楊勇緯,就由母親代為領獎,另外台灣羽球球后戴資穎並未出席。

國光體育獎章頒獎 「舉重女神」郭婞淳大豐收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今年體育讓台灣在全世界發光發熱,我們的選手還有教練,在東京奧運場上一場又一場精彩演出。」

國光獎章辦法,針對奧運、亞錦賽等國際賽事,分列一二三等級,各有不同的獎勵辦法,今年度台灣選手在國際間表現出色,根據計算,政府共頒發超過2億台幣獎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次入圍就得獎! 「黃金男雙」麟洋配奪下BWF年度最佳進步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