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次入圍就得獎! 「黃金男雙」麟洋配奪下BWF年度最佳進步獎
麟洋配奪下年度最佳進步獎。(圖/體育署提供)

世界羽球聯盟(BWF)今(3)日公布2020/2021年度球員獎,在東京奧運男子羽球雙打項目台灣隊奪下球類運動首面金牌的「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成功擊敗勁敵拿下最佳進步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阿羅哈客運最後2路線確定12/14起停駛1年 將保留路權未來重新出發

世羽聯日前公布2020/2021年度球員獎入圍名單,「麟洋配」入圍最佳進步獎及年度最佳組合。而最終為台灣摘下奧運首面球類運動金牌的李洋及王齊麟成功擊敗,馬來西亞男雙謝定峰/蘇偉譯、馬來西亞球員李梓嘉、泰國球員蓬帕威(Pornpawee Chochuwong)獲得最佳進步獎。

世羽聯也特別提到,「麟洋配」在東京奧運創下台灣紀錄。回顧「麟洋配」奪金之路,他們歷經小組賽最後一場驚險擊敗世界第1的印尼組合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16強賽再拍落世界第4的日本地主隊遠藤大由/渡邊勇大,之後從世界第2印尼山萬組合阿山(Mohammad AHSAN)/蘇提萬(Hendra SETIAWAN)手中搶下金牌戰門票,最後則是擊敗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摘下台灣球類運動第一面奧運金牌。

對於獲得最佳進步獎,李洋表示,很榮幸可以得到最佳進步獎,也希望未來可以越來越進步,很感謝搭檔跟身邊的所有人一直支持,「希望我們可以越來越好」。王齊麟則說,謝謝教練教導以及家人陪伴,最重要是要很謝謝搭檔,這一年來陪伴、支持和鼓勵,一起扶持到現在。

快新聞/首次入圍就得獎! 「黃金男雙」麟洋配奪下BWF年度最佳進步獎
世界羽聯日前公布年度最佳進步獎入圍名單。(圖/取自BWF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部接地氣 高雄鋼鐵人推台語形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