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人 戴資穎獲BWF最佳女運動員獎

世界羽聯今天公布2020-2021年度獎項,女單球后戴資穎擊敗勁敵陳雨菲、馬琳和山口茜,獲選為最佳女運動員獎,這是她四度入圍以來首次得獎,也是台灣第一位獲得這個獎項的選手。而入圍最佳雙打組合的李洋和王齊麟,雖然沒有獲獎,但今年大爆發的表現,讓他們抱走最佳進步獎。

更多新聞: 羽球年終賽唯一台將!麟洋配小組賽奪勝 保衛冕機會

世界羽聯主席拉森說,「得獎的是戴資穎。」

儘管今年因為疫情,較少出國參賽,戴資穎仍維持世界球后的地位,小戴障礙來到192週,也讓她在連續第四年入圍BWF最佳女運動員獎後,終於獲獎。

台灣第一人 戴資穎獲BWF最佳女運動員獎

羽球女單世界球后戴資穎說,「這次可以獲得這個獎項,我其實很意外也很開心,那之後我還是會繼續地比賽,希望球迷可以繼續支持我謝謝。」

沒能到印尼參加比賽的戴資穎,錄製影片發表感言,黃金男雙李洋和王齊麟,則是親自到場領獎。

台灣第一人 戴資穎獲BWF最佳女運動員獎

台灣羽球男雙好手李洋說,「很榮幸我們今年可以得到這個,BWF證明的最佳進步獎,也希望我們未來可以越來越進步。」

台灣羽球男雙好手王齊麟說,「很謝謝教練的教導然後家人的陪伴,以及最重要的就是要很謝謝搭檔,這一年來的陪伴支持還有鼓勵,一起扶持到現在謝謝大家。」

年初在泰國連拿三冠,挾著這股氣勢又在東京奧運摘金,麟洋配雖然沒能拿下最佳雙打組合,但大爆發的表現讓他們抱走最佳進步獎。

目前李洋和王齊麟正在印尼參加年終賽,雖然小組賽首戰不敵印尼組合,但第二戰面對丹麥對手,只花37分鐘就直落二獲勝,有機會以分組第二晉級四強,挑戰衛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四屆入圍終於得獎 戴資穎獲選BWF年度最佳女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