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疫苗施打率 彰化.員林火車站擬設施打站

為提高疫苗涵蓋率,彰化縣除了5家全聯分店,提供接種據點,也規劃在「彰化火車站、員林火車站」,提供打疫苗服務,民眾對於這項規劃見仁見智,有人覺得很方便,但有人擔心,開放空間、會有風險!對此,彰化火車站表示,配合政策,已經作好準備!

更多新聞: 青年.屆退軍人拚就業 51家廠商釋3千職缺

火車站旅客來來去去,每天進出的人相當多,為了提高疫苗的涵蓋率,彰化衛生局規劃,要在彰化、員林火車站設置接種據點。

提高疫苗施打率 彰化.員林火車站擬設施打站

彰化衛生局秘書蕭惠玲說,「是年輕學子出入最多的場合,也都是移工們經常會聚集的點,所以我們會設在彰化火車站,跟員林火車站。」

為了落實防疫工作,進、出站的旅客,都必須實聯制、量測體溫;彰化、員林這兩大站,每天進出的旅客這麼多,在火車站設置接種據點,會不會形成防疫上的破口?鐵路局表示,會規劃在車站大廳的外面,和旅客乘車的動線分開。

提高疫苗施打率 彰化.員林火車站擬設施打站

彰化火車站長王河傑說,「車站左手邊長樂里的健康公園,彰化火車站長王河傑,另外是車站前面的水池,彰化火車站長王河傑,因為水池前面平常也會有捐血活動,彰化火車站長王河傑,這兩個空間都非常適合做施打疫苗。」

提高疫苗施打率 彰化.員林火車站擬設施打站

目前彰化縣疫苗的施打率,第一劑的涵蓋率83%,第二劑大約60%;民眾施打疫苗,都習慣到醫院或醫療院所,在火車站打疫苗,民眾的看法兩極。

民眾說,「我覺得這樣蠻好的,就不用特別去預約,也不用等很久。」

民眾說,「我覺得太多人了,會有一點風險。」

衛生局表示,規劃在火車站打疫苗,最重要的是讓民眾隨時想打、就可以打,共同提升保護力。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1到3類醫護人員施打第三劑!40位醫護率先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