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滴滴出行」退出美國股市 改港股上市

中國網路叫車龍頭「滴滴出行」,因不顧政府反對在美國上市,頻頻被北京政府查水表,還因捲入「資安通敵」輿論,旗下APP一度全被下架。疑似不敵官方整頓,滴滴今天透過微博宣布,將退出美國股市,改在港股上市。

更多新聞: 好運成雙!幸運兒「多買1張彩券」結果2張全中獎 爽抱回2161萬

中國最大網路預約車平台「滴滴出行」,6月底帶著雄心壯志前進美股,不到半年,3號證實將退出美國,已經展開紐約證交所下市作業,並改在香港上市。

中企「滴滴出行」退出美國股市 改港股上市

滴滴之前不顧中國政府反對,在美低調IPO,雖然寫下掛牌首日股價跳漲27%好成績,但也惹怒共產黨高層。48小時內,北京大動作宣布要執行網路安全審查,緊接著以「違法蒐集個資」,洩漏數據給美國定罪,下架滴滴旗下25款APP強制「整改」,導致滴滴股價慘摔,市值蒸發240億美元。誇張發展,遭投資失利的美國人,發起集體訴訟。

中企「滴滴出行」退出美國股市 改港股上市

除了揹負「資安通敵」罪名,與旗下駕駛間的勞務關係,也是中國政府整頓「滴滴」、要求其在美下市的合理藉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無懼Omicron!紐西蘭解封 電影院夜店人潮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