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智慧電動公車啟用 目前3條新路線

越南河內,昨天道路上,出現了第一批智慧電動公車,總共3條新路線,正式啟用。比起過往柴油公車,電動公車運行不會產生二氧化碳,而且與台灣工業電腦廠合作,共同發展電動巴士管理系統,不只讓行車安全性更高,還希望能進一步改善,城市中規劃較不完善的公車路線管理。

更多新聞: 首爾水族館驚喜獻禮 耶誕老公公潛水餵魚
越南河內智慧電動公車啟用 目前3條新路線

越南河內公車整齊劃一停在車位,走進內部俐落簡潔,雖然看起來跟一般公車沒有太大不同,但這可是越南道路上導入的第一批智慧電動公車,2日正式啟程。

乘客說,「使用電動公車我有很好的體驗,我選擇搭乘是因為它環境友善。」、「公車俐落乾淨我可以使用,感應式金融卡買票這是額外優點,特別是在疫情期間。」

越南河內智慧電動公車啟用 目前3條新路線

與傳統的柴油公車相比,智慧電動公車運行過程,不會排放二氧化碳,而且相當安靜,最多可一次乘載68人,若充飽電,運行220公里到260公里都不成問題,公車上,還配有自動化系統,可以評估司機是否為疲勞狀態等功能,安全性高。

智慧電動巴士VinBus副總監阮文青:「電動公車將連接城市的,主要路線以及人口密集區,整合到城市的公共運輸網絡中,給通勤族更多樣化的乘車選擇。」

河內人口約800萬人,公共交通是一大挑戰。由於市區公車路線混亂,導致使用率不高,因此民眾大多使用私人交通工具,根據德國國際技術合作機構報告,越南車輛二氧化碳排放,從2014年到2030年,恐怕將增加約5600萬噸。此次推出的電動公車,將有完善的路線管理等系統,與台灣工業電腦廠合作,希望一步步綠化道路。

越南河內智慧電動公車啟用 目前3條新路線

電動公車目前只提供3條路線,預期明年將再增加6條,若順利,未來可能將擴展到更多地點。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媽媽崩潰「奶瓶倒立地板」半瓶奶被封印!台灣網友超熱心分享神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