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發會攜手紙風車 「台灣永續行動周」登場

為了落實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立法院永發會攜手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周末兩天在國父紀念館舉辦2021台灣永續行動周。現場宛如嘉年華會般熱鬧盛大,戲劇演出外,特別設計的互動遊戲關卡,將嚴肅的議題用輕鬆活潑的方式,免費讓小朋友親近了解。

更多新聞: 一搭交通運輸就頭暈?藥師曝「黃金舒緩時機」:暈車藥吃對時間才有效

五顏六色的大型生物,還有踩高蹺的白雪公主,宛如大型嘉年華般的盛會,在國父紀念館熱鬧登場。為了讓嚴肅的永續環保議題,用輕鬆活潑的方式讓小朋友了解,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攜手紙風車文教基金會,30個企業和響應單位,共同舉辦「2021台灣永續行動周」。

永發會攜手紙風車 「台灣永續行動周」登場

立法院副院長暨永發會會長蔡其昌說,「吸引無數的小朋友,吸引無數的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到這個地方來,透過遊戲透過戲劇,我們讓永續的概念,可以深植每一個小朋友,所以我想永續,必須從生活做起,永續必須從我們的孩子,就要養成這個觀念。」

永發會攜手紙風車 「台灣永續行動周」登場

活動現場特別設計的趣味關卡傳達環保意識,用創意和孩子溝通,讓永續的概念簡單化。還打造全新的創意主題藝術裝置,還有親子園遊會,以及精采的兒童劇演出,要讓孩子在戲劇和遊戲中認識永續,建立孩童對永續議題的認知。啟動儀式特別邀請小朋友踩發電腳踏車,發電噴出的水柱將巨型地球儀洗的亮晶晶。

永發會攜手紙風車 「台灣永續行動周」登場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說,「人類的出現,是在最後最後一點點時間,可是我們卻改變了整個地球,這對地球上所有生物、動物、植物,都是非常不公平的,所以現在我們是抱著贖罪的心情來做,希望地球的改變不要那麼快。」

希望從小培養孩子的永續環保觀念,讓永續行動成為下一代的生活習慣。

(民視新聞/高子涵、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統客運喊停4營運路線 衝擊雲嘉春節疏運 嘉義區監理所:續溝通 備支援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