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車輛拖吊與保管費漲調 市府:盼減少違停

基隆市民們要注意了,違規車輛拖吊要繳更多費用!由於拖吊保管費及移置費,已20年沒調整,拖吊營運完全不符成本,甚至有些車主,車子遭拖吊之後不聞不問,積欠許多費用。基隆市警局希望透過費用調漲,減少違停,也能夠處理這些陳年車輛。

更多新聞: 身材纖瘦也難逃過!熬夜、代謝異常都可能得脂肪肝 名醫教3秘訣逆轉

拖吊車在拖吊場忙進忙出,把違規車輛一一放妥。但現在在基隆違停,駕駛人要注意了,車輛保管費,漲幅達一倍,從原本一天100變成200。

基隆車輛拖吊與保管費漲調 市府:盼減少違停

基隆市交通隊副隊長吳誌權說,「發現我們的移置拖吊保管費用,都相對偏低,可能這樣會影響我們市庫的收入,這樣的收費標準是不合時宜的。」

基隆車輛拖吊與保管費漲調 市府:盼減少違停

原來,基隆市從民國89年到現在,超過20年,車輛的移置費及保管費都不曾調漲,與鄰近縣市收費有明顯落差,影響市庫收入。因此,市議會審議通過,大型車輛移置費從2000元調高為3000元、保管費每日300元調高為500元,小型車輛保管費則是調高為200元。

基隆市交通隊副隊長 吳誌權說,「本市參考鄰近新北台北宜蘭,各縣市的收費標準做調整。」

基隆車輛拖吊與保管費漲調 市府:盼減少違停

拖吊場內一輛輛等著被領回的汽車,苦等不到主人,底下地板都生青苔了。為了避免車主不來領車,造成日積月累的保管費用,高於遭拖吊車輛的殘值,不合理的情況,基隆市府這次,也修改車輛拍賣規定。六個月內沒有領回的車輛,將被拍賣,所得將用於繳清保管費用。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誰是客運界霸主?這家市占率最高擁「55條路線」網狂推超爽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