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火警 觀展民眾急撤離

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在今天下午驚傳火警,警消出動大批人員到場滅火並協助民眾疏散,所幸當時火災發生時,警報器響起,館方也通知館內人員撤離,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經過調查,是三樓內部堆放的策展用的木板起火燃燒,不過究竟木板為什麼會起火還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被比特犬咬住怎麼辦?專家曝3招讓牠鬆口:有機會自救!

大量濃煙不斷竄出,消防人員佈水線滅火,週五下午2點45分,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發生火警,當下警鈴大作,民眾紛紛逃到館外。

工藝中心內駐點創作老師說,「警報器響了,然後館方就通知我們,大家就慢慢走出來,沒問題的。」

消防隊出動115人、44輛車前來救援,協助疏散館內民眾,火勢順利在下午4點多撲滅,幸好沒有人傷亡。

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火警 觀展民眾急撤離

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 黃建華指出,「3樓東側的一個,展間的一個位置,那發現到火點,那整個疏散過程當中,總共疏散66人下來,其中兩人是由人員帶出來。」

調查發現,就是內部堆放的策展用木板起火燃燒,火勢迅速從3樓開始蔓延,警方不敢大意,緊急破窗滅火,根據了解,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建於1959年,前身是國立科學教育館,2006年成為市定古蹟,這次大火來的突然,初估損失大約5萬元。

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火警 觀展民眾急撤離

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張仁吉表示,「有一些展期展覽策劃影響的部份,我們會等到裏頭這個損傷的程度,跟未來的修復的這個,時間的考量以後,我們會來做一些調整。」

所幸這場火警有驚無險,不過確切的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人員進一步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黃郁涵、劉毓琦、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比特犬咬死屏東男童!飼主「被函送」不想養了…恐人道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