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國際組織補助六千萬! 高端將做"第三劑混打"試驗

高端疫苗將在台灣進行混打第三劑臨床試驗,預計招募打完兩劑AZ、莫德納和高端的民眾,一共960名受試者,隨機分配施打第三劑,選項包括一劑或半劑高端、半劑莫德納以及一劑AZ,並追蹤六個月評估,期盼蒐集免疫反應持久性的相關數據,預計明年第一季可取得初步期中分析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第三劑混打試驗出爐! 醫推「這款疫苗」抗體不差、可減少不良反應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勝堅指出,這次混打試驗獲得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補助230萬美元資金,折合台幣約6381萬元,規劃將在國內四家臨床試驗中心進行,包括台大醫院、台北榮總、萬芳醫院和高醫附設醫院,另外對於新南非變種病毒Omicron,疫苗效力是否下降,也將以接種兩劑或三劑高端民眾的血清抗體,來做進一步測試。(民視新聞/陳子凡、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德納研發抗Omicron疫苗 最快明年3月申請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