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中國身分證」定居成都登熱搜!台灣女歌手曝激動心情:祖國好大
千百惠80年代靠著經典歌曲《走過咖啡屋》紅透半邊天。(圖/翻攝自千百惠微博)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女歌手千百惠(本名鍾蘭芯)活躍於80年代,過去靠著經典歌曲紅遍〈想你的時候〉、〈走過咖啡屋〉紅遍亞洲,日前突然曬出「中國身分證」,喊話「祖國是我強大的依靠」,引來外界熱議!千百惠近日接受中媒專訪暢談近況,也讓「台灣歌手千百惠定居成都」再度躍上微博熱搜。

更多新聞: 遭施文彬嗆「見一次打一次」!黃安翻舊帳嘲諷:一定要記得打我喔

千百惠近期曝光度大增,也接受了中國媒體《紅星視頻》的專訪,過程中她感性表示「都三十多年了,大家還能夠想到我,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恩賜,我特別感謝」,在專訪中,千百惠也回憶起當年第一次到北京的經歷,「快要降落的時候,機長不是在廣播了嗎?還有20分鐘就降落首都北京,那我的心又在顫抖了,回到祖國『那麼大』,然後我就特別緊張你知道嗎?」。

曬「中國身分證」定居成都登熱搜!台灣女歌手曝激動心情:祖國好大

千百惠日前曬出中國身分證,喊話「祖國都是我強大的依靠」。(圖/翻攝自千百惠微博)

在專訪過程中,千百惠也被問到過往紅透半邊天的歌曲《走過咖啡屋》,以及80年代走紅的盛況,千百惠坦言「都過去了,我所有的都歸零了,因為我覺得那都是過去的,我不懷念」。

曬「中國身分證」定居成都登熱搜!台灣女歌手曝激動心情:祖國好大
千百惠時隔多年再度復出演藝圈。(圖/翻攝自千百惠微博)


58歲的千百惠在今年4月推出新單曲《留在成都》,時隔多年再度復出演藝圈,上月27日在抖音發出一則影片曬出中國身分證,還說「我是來自中國台灣高山族的千百惠」,強調自己早在20多年前,就已經擁有這張身分證,在貼文寫道「不管身在哪裡,祖國都是我強大的依靠,為此我倍感驕傲」。

更多新聞: 豆瓣網遭約談重罰 中國網信辦指屢次出現違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