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掛牌紐交所不到半年! 「滴滴出行」宣布下市將改從港股上市
中國網路叫車龍頭「滴滴出行」今日宣布於美股下市,準備改於港股上市。(圖/民視新聞翻攝)

中國網路叫車龍頭「滴滴出行」今日透過微博宣布公司即日起啟動在紐交所退市的工作,並啟動在香港上市的準備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家南屯招待所涉違建何時拆? 顏寬恒親曝期程

「滴滴出行」29日在美國市場IPO,以每股14美元發行3億多股美國存託股票(ADS),籌資約44億美元(約新台幣1228億元),成為阿里巴巴集團2014年赴美上市籌資250億美元以來規模最大的中國公司IPO案。

不過滴滴出行在今年7月初時,遭中國國家網信辦勒令下架,原因指稱滴滴「嚴重違法違規」蒐集使用個人訊息等問題。曾有消息人士指出,中國監管單位多次勸戒不要在美上市,認為一旦赴美,就會面臨美國的監管要求,恐怕會影響該公司內部的數據安全,不過滴滴堅持要上市,因此北京才下重手。

滴滴出行今日宣布,即日起啟動在紐交所退市的工作,並啟動在香港上市的準備工作。


快新聞/掛牌紐交所不到半年! 「滴滴出行」宣布下市將改從港股上市
滴滴出行宣布自美股下市。(圖/擷取自滴滴出行微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杯葛議程嗆「蘇貞昌是國庫小偷」 綠委:阻擾了台灣國防力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