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排除染疫疑慮 可望歸隊迎戰快艇
(圖取自instagram.com/kingjames)

NBA今天表示,洛杉磯湖人超級球星詹姆斯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已兩度獲得陰性反應的結果,符合防疫相關的規範,能夠重新回到球場。

更多新聞: 參戰東亞超級聯賽 陳建州:P.LEAGUE+實力獲國際認同

美國職籃NBA在聲明中說:「洛杉磯湖人前鋒詹姆斯(LeBron James)在間隔超過24小時的兩次PCR檢測裡,呈現的結果都為陰性反應,因此符合NBA健康暨安全條例的規範。」

「詹姆斯歷經連串檢測,呈現出來的結果不一,並曾在11月29日出現陽性反應,而在30日依相關條例被放進不得出賽的受限名單。」

「不過,詹姆斯追加的篩檢,結果都呈陰性反應。」

雖然當時無法確定詹姆斯是否確診,或有沒有與染疫者接觸,但他被放進不得出賽的受限名單,因此在11月30日湖人對沙加緬度國王的比賽就無法上場。詹姆斯曾在9月時表示,自己已經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NBA今天公布為何詹姆斯無法出賽的更多細節。

NBA表示:「根據防疫相關條例及2019-20球季在奧蘭多復賽後就持續實施的篩檢政策,(詹姆斯)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的檢體,必須再做兩次檢驗,在兩種不同的PCR檢驗儀器檢驗下,得到1陰1陽的結果。」

本季是詹姆斯的第19個NBA球季,平均每戰可獲25.8分、6.8助攻、5.2籃板。

但他本季曾因腹部受傷缺席8場比賽,因腳踝受傷缺陣兩場,並被禁賽1場。

在少了詹姆斯的比賽中,湖人只獲得4勝7敗的成績。湖人接下來將於明天的比賽擔任東道主,迎戰同城的快艇。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顏值最高!籃球表演賽 藝人組夢幻明星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