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潔篪會南韓官員 表明中國支援發表朝鮮半島終戰宣言
楊潔篪表達中方支持推進發表朝鮮半島終戰宣言。圖為南韓街頭。(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與南韓國家安保室室長徐薰在中國天津會晤,《韓聯社》報導,楊潔篪表達中方支持推進發表朝鮮半島終戰宣言,並評價這將為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作出貢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合體台灣隊友! 25位Podcaster明到場響應辣台派開講

《韓聯社》報導,徐薰與楊潔篪在天津舉行會談並共進晚餐,徐薰向中方介紹了終戰宣言等,楊潔篪做出上述回應。報導提到,徐薰和楊潔篪一致認為,為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和建立持久和平機制,同朝方對話並開展外交努力、穩定管控半島局勢尤為重要,雙方還商定進一步加強戰略溝通與合作。

楊潔篪表示,中方一貫支援南韓政府努力改善韓朝關係,中方也將為維護半島的和平穩定而不懈努力。

另外,雙方還提到,應在COVID-19疫情趨穩等條件成熟後,爭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南韓。徐薰還聽取了近期中美的溝通情況,並強調中美關係的穩定發展對於東北亞乃至全世界的和平與繁榮都很重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遊覽車撞山壁釀6死39輕重傷 游姓司機遭判1年6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