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蔣萬安談藻礁再胡扯!連在地人都看不下去

公投前夕,蔣萬安考察大潭藻礁,試圖製造媒體聲量幫國民黨公投造勢。結果出糗了,當場被在地代表大潭里里長彭明聰大肆批評,當初要在大潭蓋電廠是國民黨、現在反對的也是國民黨,而藻礁也一直都在,並表示支持目前政府的能源政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立院杯葛嗆「蘇貞昌是國庫小偷」 民進黨反酸:你們才是薪水小偷

經濟部24小時藻礁直播很清楚,蔣萬安還要繼續胡扯嗎?

為了讓大家可以瞭解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建置情形與藻礁生態的實況,經濟部架設了24小時的藻礁直播。從直播我們可以清楚看到「三接並沒有蓋在藻礁上」,岸邊潮間帶藻礁G1及G2區皆完整保留。其實國民黨直接點開直播線上看就好,不必大費周章跑到現場作秀。

為避免影響海岸生態,蔡政府將接收站設在外海,又因為架設在外海,接完氣後一定要拉管線拉到岸上,才能把氣送到大潭電廠。事實上,目前以最小工法「淺橋」的方式處理,只需要設橋墩,而對水下礁石僅有0.4公頃的影響。政府已經運用各種方式將環境的衝擊達到最小,而接收站根本沒有直接蓋在藻礁上。

經濟部已經說明這麼清楚,蔣萬安還接連質疑「三接蓋在藻礁上」,真的要使用誤導民眾、煽動情緒的方式騙選票才甘心嗎?

國民黨過去從沒護藻礁,現在卻成為藻礁捍衛者

大潭藻礁的所在地桃園,過去一直都是國民黨執政,而國民黨從來沒有為海岸生態有所作為。直到2014年民進黨執政後才成立地方政府第一個「海岸管理工程處」,負責推動海岸生態保育及藻礁保護計畫,更組成全國最大的海岸志工隊。國民黨有什麼資格說自己是藻礁捍衛者?還推動護藻礁公投?

蔣萬安反萊豬,民眾看不下去當場糾正

蔣萬安為取得黨內「競選台北市長」的支持,硬是跟著國民黨一起推行公投。我不相信蔣萬安不曉得美豬進口對台美經貿的正面影響,但他卻偕同國民黨不顧台灣的國際發展,把美豬進口誤導成食安問題。然而,針對國民黨論述的矛盾,只要稍加思考就能發現不對勁,當年國民黨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進口,現在卻帶頭反對美豬進口。

日前蔣萬安在台北草埔市場進行公投宣講時,被路上買菜的婆媽嗆聲「為何萊牛可以吃,萊豬不行?」這麼明顯的邏輯謬誤,蔣萬安難道不知道?根本就是在睜眼說瞎話!

--

※〈全民筆讚〉為公開投稿平台,投書言論不代表《民視新聞網》立場。

作者/上班族 陳靖
責任編輯/陳恩迪

更多新聞: 1218公投倒數 四大公投案領銜人首次合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