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特爾CEO嗆「台灣不穩定」 劉德音:台積電不會中傷同業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出席李國鼎紀念論壇。(圖/民視新聞)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演講時大嗆台灣是個不穩定的地方,美國不該過度依賴台積電,因為中國軍機擾台有風險。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表示,「台積電不會中傷同業」,也笑稱相信的人應該不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半導體產值將突破4兆元  蔡英文:在全球供應鏈中佔關鍵地位

台積電到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受到美國大力支持,不過台積電死對頭、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出席「財富科技論壇」時,大嗆台灣不安全,因為中國軍機頻頻擾台,不應該過度依賴台積電。

劉德音下午出席李國鼎紀念論壇,會前被媒體堵訪此事,他表示「不值得回應」,台積電不會中傷同業,不願意做這些事情。媒體追問,是否覺得有些不公道?他笑回「你們覺得呢,相信的人應該不會很多啦,對不對」。

另外,劉德音也表示,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目前按照進度進行;至於日本近期傳缺工問題,他回應,現在全世界因為新變種病毒Omicron暫時有困擾,台積電會盡量按照原計畫進行建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城論壇中國喊「兩岸都是中國人」 柯文哲:對方不是脫稿而是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