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免案明年1/9投票! 林昶佐:正面迎戰、有信心守住中正萬華
林昶佐表示,會採取正面迎戰的態度守住中正萬華,也強調既定行程不會受任何影響。(圖/民視新聞)

中選會宣告台北市第5選舉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成立,預定於明年1月9日舉行投票。林昶佐下午出面表示會採取正面迎戰的態度守住中正萬華,他強調有信心,且既定行程不會受任何影響。

更多新聞: LIVE/罷免案成立明年1/9投票!林昶佐親自出面回應

林昶佐表示,當時罷免領銜人在補件時就已清楚對外說明,會採取正面迎戰的態度,把目標設定在投票階段守住中正萬華,目前的計畫也是如此,但既定行程不會受任何影響。

林昶佐細數近期既定工作,包括剛代表亞洲唯一國會議員,參加由美國主辦的民主峰會,以及接下來的公投宣講,強調這些工作不會受到報復性罷免的影響,會照既定計畫,希望能開啟更多對話,守住台灣的未來。

林昶佐說,現在團隊的第一要務是振興中正萬華,這些既定工作都不會因為報復性罷免,而有所干擾或改變,「因為我們本來就知道他們不會善罷甘休」,本來就是以在投票的那個時間點,守住中正萬華為目標。他談到,雖然要做的事情非常多,但不會受到罷免方的影響,會全力迎戰,也希望中正萬華鄉親站出來一起守住中正萬華。

因罷免投票當日也是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林昶佐表示,希望所有台灣人從12月18日守住公投以外,接著1月9日讓民進黨中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林靜儀順利當選,他則在台北守住中正萬華。

林昶佐也向選民喊話,先前大選時選民可能沒有時間了解選舉資訊,但1月9日只有中二選區和中正萬華投票,希望選民可以屏除過去的投票意識形態,「好好了解我們跟所有年輕團隊,為在地所做的努力,是值得大家繼續支持,而且更多人一起支持」。

中選會指出,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臺北市第5選舉區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24萬4,748人,法定連署人人數應為2萬4,475人以上。該罷免案提出之連署人人數3萬8,286人,經查對後符合規定人數2萬7,362人,不符合規定人數1萬924人,已達法定連署人人數,依法中選會應為罷免案成立之宣告。該罷免案將於111年1月9日舉行投票,投票起、止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4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萬華投五個不同意! 公投宣講挺林昶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