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昶佐是世界眼中台灣國會多元色彩指標! 卓冠廷籲:1/9對仇恨罷免說不
卓冠廷力挺林昶佐。(圖/擷取自卓冠廷臉書)

中選會今(3)日公布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第二階段連署經補件後通過門檻。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直言,仇恨罷免林昶佐的人,不讓大家知道林昶佐多重要,林昶佐是民主峰會亞洲地區唯一的國會代表,是世界眼中台灣國會充滿多元色彩的指標,更是深耕議題、勤耕地方的好立委,因此「1月9日請投下不同意,對胡亂動員仇恨的罷免案說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昶佐是亞洲唯一受邀民主峰會民代 民進黨嘆:有人為政治路提報復性罷免

針對林昶佐罷免二階連署通過,卓冠廷今在臉書力挺林昶佐,直言,「仇恨罷免林昶佐的人,不讓你知道林昶佐多重要」。

卓冠廷指出,本週台灣的外交大事,立法院舉辦的「開放國會論壇」,把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等波羅的海三國齊聚一堂。這件事,就是林昶佐促成的;此外,台灣首度受邀參加民主領袖峰會,並且是「以台灣之名」受邀,這同樣是台灣外交的大事件,而林昶佐就是亞洲地區唯一的國會代表。

卓冠廷強調,除了在外交議題上盡心盡力,林昶佐也從未停止關心中正萬華的事物,可以看到,外賓來台灣,他總是花時間準備各種特產,就是要讓世界看見中正萬華。當萬華遭遇疫情危機、被外界貼上污名標籤時,他主動跳出來替萬華講話,攤商有問題,他也義不容辭幫忙反映,正如同他認真幫忙地方解決各種大小事。

卓冠廷表示,林昶佐從來不是個「典型」的立委,他讓我們看見從政有不同可能性,「他是世界眼中台灣國會充滿多元色彩的指標」,更重要的,他是深耕議題、勤耕地方的好立委。

因此,卓冠廷呼籲,1月9日罷昶投票日,請出門投下不同意,對這種胡亂動員仇恨的罷免案說不。


快新聞/林昶佐是世界眼中台灣國會多元色彩指標! 卓冠廷籲:1/9對仇恨罷免說不
卓冠廷臉書力挺林昶佐。(圖/擷取自卓冠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免案明年1/9投票! 台灣基進力挺林昶佐、林靜儀:讓台灣民主贏兩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