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四大公投在即! 賴清德全程「客語演說」向苗栗鄉民喊話:投不同意守護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今到義民廟說明公投,全程用客語演講。(圖/民視新聞翻攝)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進行投票,民進黨客家部義民巡迴來到頭份義民廟,到場嘉賓除在地黨公職外,還有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新埔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行政院政務顧問徐定禎、101董事長張學舜、立法委員湯蕙禎。副總統賴清德來到義民廟前,全程用客語演講展現誠意,在褒忠亭前誠懇地呼籲鄉親在12月18日的公投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可以走出去。

更多新聞: 花蓮「路祭」預算高達1800萬! 議員痛批「太誇張」

副總統賴清德到場時,現場民眾熱烈歡迎,頭份義民廟陳添松主委率廟方委員陪同參香、三獻禮。隨後,賴清德以客語一一說明公投議題四個公投議題,和台灣四個安全有關係。第一,核四跟台灣環境安全有關,核四蓋蓋停停已經22年,是老爺車也是拼裝車,請大家投下第一個不同意。


快新聞/四大公投在即! 賴清德全程「客語演說」向苗栗鄉民喊:投不同意守護台灣
賴清德參香。(圖/民視新聞翻攝)

賴清德表示,藻礁公投和台灣能源安全有關,政府盡全力做好保護藻礁的工作,馬英九政府的開發範圍有232公頃,總統蔡英文已經縮減成23公頃。碼頭原本在岸邊,現在也已經向外海推1200公尺。如果公投同意票多於不同意,三接沒辦法上路台灣電會不夠,中南部空氣也沒辦法改善,請大家這題也要投下不同意。

賴清德提到,反美豬公投,跟台灣經濟安全有關。9年前總統馬英九照國際標準開放萊牛,現在總統蔡英文在今年開放萊豬,要求要清楚標示,大家自由自主選擇。這題也跟台灣有沒有辦法進CPTPP有關 ,也要請大家投下不同意。

賴清德也強調,公投不可以綁大選,這與台灣民主安全有關,綁在一起會天下大亂。他也誠懇地邀請客家鄉親,和義民爺當年的精神一樣團結起來,共同守護家園、守護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免案明年1/9投票! 台灣基進力挺林昶佐、林靜儀:讓台灣民主贏兩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