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繼續封殺訊息?NHK報導彭帥和張高麗 在中國二度「被斷訊」
NHK報導彭帥和張高麗再次被斷訊。(圖/擷取自Byron Wan推特)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自曝,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多次發生性關係後,人身安危引發全球關注,在中國相當字詞、事件也通通被消失。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昨宣布,因為對於彭帥的安全擔憂,將暫停在中國包括香港在內的所有賽事。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NHK》昨日晚間在新聞報導了彭帥事件時畫面又再次在中國斷訊。

更多新聞: 耶誕節近了!首爾水族館扮耶老潛水餵魚 還有愛心泡泡秀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自曝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多次發生性關係後,下落不明。在ATP、WTA、及網球名將開始尋找彭帥的壓力下,中國官媒陸續在推特發佈號稱是「彭帥寫給WTA的信」、朋友圈及出席賽事的影片,但卻始終沒有直接證據證明彭帥是否安全。而且彭帥事件的相關字眼在中國網路上仍然全遭封殺。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NHK》昨晚在海外的新聞節目中報導了彭帥自爆被迫與張高麗發生性關係一事,但畫面隨即遭到中斷,螢幕上顯示,「無線電波異常」。報導指出,中國實施了嚴格的訊息控制,以防止國內關注彭帥的事件。日前NHK也曾因報導彭帥而被斷訊。

針對彭帥安危仍未獲得確認,WTA主席賽門昨發聲明宣布,立即暫停在中國、香港的所有WTA賽事,「憑著良心,當彭帥不被允許自由表達,且似乎被迫否認她的性侵指控,我不明白自己怎能要求我們的選手在那裡(中國)比賽」,他擔憂所有球員和工作人員可能面臨的風險,因而頒布此決定,WTA董事會也全力支持。

賽門指出,儘管眾人現在知道彭帥在哪,但「我仍嚴重懷疑她是否自由、安全並且不受到審查、脅迫及恐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暗諷民主峰會 中副外交部長稱: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