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買氣強強滾!  薑火鍋暖身又暖胃

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就會想吃鍋來暖身子。苗栗大湖山區的休閒農場,以種植薑而聞名,也開發出不少薑料理,像是以薑黃來入菜,也開發出薑黃蛋糕,以及薑火鍋,讓遊客不僅能吃飽,更要吃得暖呼呼。

更多新聞: 長春藤生技與北醫慈濟簽訂五大領域合作 生長因子活化研究登國際期刊

這一鍋是休閒農場的招牌火鍋,裡頭加了薑片,喝一口湯,身體絕對暖呼呼。

天冷就是想吃火鍋,工作人員把客人點好的火鍋,依序端上桌,薑火鍋不僅能吃飽,還能吃的暖。

業者詹立安說,「火鍋的部分因為我們有涵蓋一些,薑的元素在裡面,甚至涵蓋薑黃的元素在裡面,所以點的頻率都還蠻高的。」

週末假日,天氣冷颼颼,民眾來到苗栗大湖山區的休閒農場,品嚐各式薑料理。

天冷買氣強強滾!  薑火鍋暖身又暖胃

大火快炒洋蔥肉片,最後加一些薑黃粉,吃起來有淡淡薑黃香,還有這碗裡面的黃色麵條,也是薑黃麵,以及打開烤箱,圓圓胖胖的古早味蛋糕,是特製的薑黃蛋糕,吃起來別具特色。

業者謝美玲說,「自己種的薑黃粉做的蛋糕,薑黃蛋糕,所以是非常天然的薑黃蛋糕,有淡淡的香氣,加上我們的奶香跟蛋香味其實很香,而且很好吃。」

天冷買氣強強滾!  薑火鍋暖身又暖胃

農場位在大湖山區海拔高800多公尺,適合種植薑類植物,運氣好還能看見雲海的美景,欣賞自然之美,也別錯過,當地的薑茶。

民眾表示,「好喝,很甜。」

現沖現煮的薑茶,冷冷的天來一杯,保證能取暖驅寒。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流浪比特犬咬死3隻幼犬 民眾誘捕抓不到 憂心忡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