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流浪比特犬咬死3隻幼犬 民眾誘捕抓不到 憂心忡忡

屏東縣昨天(12月3日)傳出比特犬咬死3歲男童的悲劇,目前這隻狗已經被縣府農業局帶往收容所安置,等待檢方調查,後續不排除安樂死。而在嘉義縣竹崎鄉山區也有居民養的3隻小狗遭流狼的比特犬咬死,設誘捕籠捕抓,卻怎麼樣也抓不到,十分擔心。

更多新聞: 為反而反?瘋搶萊牛「卻禁萊豬」 毒理專家怒批:就是雙標!

嘉義縣山區的樹林裏躲著一隻比特犬,脖子上還有紅色項圈,懷疑是遭人棄養,只見牠不時的往道路上看,警戒心很高,感覺隨時要衝下來,民眾待在車上不敢下車,而這隻狗不久前才咬死居民飼養的3隻小狗,楊小姐說,「牠就咬死我們家的狗啊3隻,小朋友帶出來我們也都很害怕牠會出現,重點是我們要怎麼抓牠都抓不到,我們還有跟防治所借誘捕籠。」

嘉義流浪比特犬咬死3隻幼犬 民眾誘捕抓不到 憂心忡忡

由於屏東才剛發生比特犬咬死幼童的不幸事件,家中也有小孩的楊小姐,就怕流浪的比特犬也會對人攻擊,趕緊通報,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林珮如回應,「該隻遭棄養的比特犬,防治所已派員積極的追捕當中。」

其實早在去年7月,竹崎鄉山區就曾經發生比特犬當街攻擊小黑狗的事件,幾個大人怎麼拉都拉不開牠。比特犬攻擊事件頻傳,農委會公告自2022年3月1日起,禁止飼養或輸入比特犬,現有須在1年內完成申報備查,就可繼續飼養,若要帶狗外出,必須由成年人伴同,同時牽繩不得超過1.5公尺、須戴透氣口罩防護,違者可依動保法開罰。

嘉義流浪比特犬咬死3隻幼犬 民眾誘捕抓不到 憂心忡忡

就怕禁令一出,造成棄養,動保單位嚴陣以待,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林珮如說,「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棄養,否則將依動保法最高開罰15萬元。」

而屏東咬死男童的比特犬,目前被農業處帶到收容所收容,等待檢方調查,後續可能面臨安樂死,屏東縣農業處副處長陳歐泉表示,「動保法是有這樣子的一個設計啦,後續我們會看整個調查的結果,來做進一步的處置」,至於飼主則被依過失致死罪函送法辦,對鄰居感到抱歉,表示會負起責任。

(民視新聞/鄭榮文、洪明生 嘉義-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長春藤生技與北醫慈濟簽訂五大領域合作 生長因子活化研究登國際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