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反而反?瘋搶萊牛「卻禁萊豬」 毒理專家怒批:就是雙標!
萊克多巴胺議題吵翻天,民眾在美式賣場瘋搶萊牛,但萊豬卻被大力反對。(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萊克多巴胺議題吵翻天,近期傳出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牛肉即將漲價的消息,引起民眾瘋狂搶購,對此,毒理學家招名威發文,質疑大家不在意『萊牛』萊劑的問題,對萊牛與萊豬的雙標態度,讓他認為「完全牛豬脫鉤,視而不見」,也向反對萊豬的人喊話「一樣的標準,吃豬肉為什麼你就要反對呢?」。

更多新聞: 長知識!橢圓形的才是哈密瓜 農糧署教你分辨「3種類」甜瓜

招名威在臉書粉絲專頁「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談論到近期好市多牛肉即將漲價引起民眾搶購的消息,他寫下「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好市多的牛肉是『萊牛』,遇到牛肉,大家都不在意萊劑的問題」,也說「萊牛太好吃了!大家突然根本不在意萊劑殘餘量、吃了會不會尿道結石。實際上根本是不會發生」。

為反而反?瘋搶萊牛「卻禁萊豬」 毒理專家怒批:就是雙標!
招名威在臉書發文,談論到近期好市多牛肉即將漲價引起民眾搶購的消息。(圖/翻攝自招名威臉書)

招名威也表示,「搶購萊牛的大家在萊豬議題上完全都支持美牛進口,美牛來台這麼多牛,大家因為吃美牛,出現那些天花亂墜的謠言疾病的人在哪裡?」,也強調「根本就證實對人體無害,殘害人民的從來不是萊劑」。

招名威點出反萊豬的人一直無法面對「1個事實」,就是「雙標」,提到「除非你不吃牛肉或吃素,否則為什麼萊牛可以萊豬不行?」,並解釋,科學證據已經說明,之所以萊牛可以進口,就是我們會吃到的萊劑是無害劑量的百倍以下,對人體完全無害,就算是特殊疾病或特殊族群也都包含在風險值內,也指出「毒理學內的風險評估不是隨便算出來的,但卻冒出萊豬有毒的莫名言論」。

最後,招名威更向反對萊豬的人提問「有心血管疾病、氣喘的、懷孕的人,你不吃牛嗎?」,回應「既然會吃,一樣的標準,吃豬肉為什麼你就要反對呢?」。

更多新聞: 急跳腳?中國無指望參加民主峰會 狂吹捧自家「特色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