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宣揚「中國是當之無愧民主國家」 偷封鎖留言網酸:睜眼說瞎話!
中國副外交部長樂玉成在座談會中,以「民主好不好,人民最知道」為題發表演說。(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外交部副外長樂玉成2日出席北京舉辦的「中外學者談民主」座談會,致詞時強調「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對此,中國官媒《新華社》將該段發言轉貼至微博,但該貼文1百多則留言中,僅顯示8則留言,還被標上「以下為博主精選評論」,不過留言的頁面寫著「已過濾不當留言」,讓中國網友也忍不住開酸,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林志穎曬父子同框背影「猜猜誰是誰」 網一看驚呼:Kimi長好高!

中國副外交部長樂玉成在座談會中,以「民主好不好,人民最知道」為題發表演說,但中國未受邀參加美國民主峰會,讓中國氣得跳腳,樂玉成更諷刺民主峰會是分裂國際社會的「反民主行為」,強調「中國的全過程民主不是那種只在投票時清醒,隨後又回到休眠狀態的民主」。

官媒宣揚「中國是當之無愧民主國家」 偷封鎖留言網酸:睜眼說瞎話!
中國副外交部長樂玉成痛批美國民主峰會反而是一種分裂國際社會的「反民主行為」。(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樂玉成表示「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歷史和現實充分證明,中國的民主模式符合本國國情,受到人民擁護,是真正的民主、管用的民主、成功的民主」,而中國官媒《新華社》將該段發言轉貼至微博,沒想到1百多則留言僅顯示8則留言,還被標上「以下為博主精選評論」,頁面最後則顯示「已過濾不當言論,部分評論暫不展示」,這回連中國網友也不買單,認為官方「嘴上說著民主,但卻不敢開放留言」。

官媒宣揚「中國是當之無愧民主國家」 偷封鎖留言網酸:睜眼說瞎話!

1百多則留言僅顯示8則留言,頁面最後則顯示「已過濾不當言論,部分評論暫不展示」。(圖/翻攝自新華網微博)

中國網友紛紛透過無法刪除留言的「轉貼」方式回應該則貼文,狂酸中國政府,寫下「真正的民主你倒是開評論啊」、「那肯定啊,都有8條評論了,看到進步了」、「又開始放屁啦」、「你把評論開開再說這話」、「笑了」、「精選評論『民主』想笑又想哭」、「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睜眼說瞎話」、「精選評論和微博顯得格外諷刺」、「指鹿為馬搞搞新意思」。


官媒宣揚「中國是當之無愧民主國家」 偷封鎖留言網酸:睜眼說瞎話!

中國網友紛紛透過無法刪除留言的「轉貼」方式回應該則貼文。(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為反而反?瘋搶萊牛「卻禁萊豬」 毒理專家怒批:就是雙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