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團魅力擋不住?北朝鮮士兵「模仿BTS跳舞」 隔天被拖走拷問下場曝
北朝鮮士兵想藉由跳舞鼓舞其他士兵,卻以「模仿防彈少年團(BTS)的跳舞」為由遭到逮捕。(圖/翻攝自推特 @BTS_official)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南韓娛樂文化席捲全球,不過北朝鮮官方卻越管越嚴格,先前才有高中生偷看韓劇《魷魚遊戲》被當局處以重罰,近期又傳出有北朝鮮士兵想藉由跳舞鼓舞其他士兵,隔天卻以「模仿防彈少年團(BTS)的跳舞」為由,遭到逮捕,最終被判3個月的刑期,消息曝光後,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野生孔劉」現身地鐵巡應援看板 脫口罩沒人認出粉絲喊:想捕獲

先前《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透露,北朝鮮7名高中生因偷看韓劇《魷魚遊戲》被當局逮捕,7名高中生當中,購買影集的1名學生被判無期徒刑,而另外6名學生則是被判5年勞改,對此,該名從中國偷帶《魷魚遊戲》影集回北朝鮮出售的走私者,則被判處死刑,而該校的校長、青年秘書、班主任及高中老師都遭到免職、被驅逐到偏遠地區。

天團魅力擋不住?北朝鮮士兵「模仿BTS跳舞」 隔天被拖走拷問下場曝
韓劇《魷魚遊戲》席捲全球,北朝鮮高中生因偷看《魷魚遊戲》被抓。(圖/Netflix提供、翻攝自美聯社影片)

現在又傳出有北朝鮮士兵因模仿南韓男團跳舞而遭逮!根據《Daily NK》報導指出,北朝鮮軍方為了鼓舞軍隊士氣,允許士兵每天進行2小時的娛樂活動,一名金姓士兵在休息時間帶頭跳舞,希望能藉此鼓舞其他士兵,沒想到竟在第2天被拖走審問,最後依「模仿BTS的舞蹈」的罪名遭到逮捕。

天團魅力擋不住?北朝鮮士兵「模仿BTS跳舞」 隔天被拖走拷問下場曝
該名金姓士兵在接受審問過程中,堅決否認自己是在模仿BTS的舞蹈。(圖/翻攝自推特 @BTS_official)

報導透露,該名金姓士兵在接受審問過程中,堅決否認自己是在模仿BTS的舞蹈,強調自己只是跳了一段過去常在家鄉表演的舞蹈,希望能提高士兵的士氣,但北朝鮮國家安全部卻質疑他在說謊,不過看在他過去經常替其他士兵解決困難獲得好評,並未判處重刑,僅處以3個月的刑期。

更多新聞: 官媒宣揚「中國是當之無愧民主國家」 偷封鎖留言網酸:睜眼說瞎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