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點鹿港天后宮「財運亨通斗」 頂低溫漏夜排隊 不到1小時全額滿

彰化縣鹿港天后宮,開放虎年點燈活動,天都還沒有破曉,已經有民眾頂著寒風,排隊搶位子,排了3、4個小時,就是要點最熱門的「財運亨通斗」,限量將近200盞,不到1個小時宣告額滿。

更多新聞: 古早味辦桌菜「八寶丸」快要吃不到 台南人帶路:每個禮拜都會來吃

當時,天還沒有亮,只靠廟本身的燈,照亮廣場,只見這排隊的10幾個人,有的站著,有的帶椅子來坐,還有一位,當場打開便當就吃了起來,也不知道他是在吃宵夜還是在吃早餐,真的就有這麼餓,排在隊伍最前方的,是這對姊弟。

搶點鹿港天后宮「財運亨通斗」 頂低溫漏夜排隊 不到1小時全額滿

排了3個多小時,終於等到7點廟門開,人龍從中山路,綿延到廟廣場,穿過牌樓,再到廟殿,到了8點,開放登記。

財運亨通斗是彰化鹿港天后宮,熱門的燈斗,又因為數量有限不到200盞,民眾只好破曉排隊,否則點不到,彰化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說,「最主要是因為它數量有限,所以造成的話,會有一些民眾希望能點到財運亨通斗,所以才會有這樣排隊的現象。」

搶點鹿港天后宮「財運亨通斗」 頂低溫漏夜排隊 不到1小時全額滿

彰化鹿港天后宮信徒說,「從高雄來,昨天來睡香客大樓」,連點10年的這位民眾,4點多就來排隊,如願以償他非常高興。

鹿港天后宮,每年都在農曆11月1日開放點燈,能夠登記到,信徒深信是跟媽祖有緣,希望來年一整年,都能為自己帶來財富和好運。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出包!莒光號動力異常誤點超過80分 台鐵局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