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至少攻破美國11州! 專家:最大威脅仍是Delta

耶誕佳節就在眼前,美國疫情卻沒有降溫跡象,12月3日新澤西、賓州等6個州都驗出新變種「Omicron」,目前至少11個州宣告淪陷。而原本就強勢的「Delta」病毒株,也持續發威,確診、住院、死亡人數都明顯上升。

更多新聞: 給照片就剪得出!越南戶外理髮店技術超神 他激推:簡直一模一樣

聲音低8度,卡痰又咳嗽,美國總統拜登12月3日宣布失業率下降好消息,但講著講著,健康狀況成為全場焦點,還有記者詢問拜登的健康狀況,拜登說,「我很好,每天都會做武肺篩檢,驗所有的病毒株,我有的是一名1歲半的孫子,感冒了還是愛親吻他的祖父,總之...只是個感冒。」

Omicron至少攻破美國11州! 專家:最大威脅仍是Delta

還好拜登只是感冒。耶誕假期近在咫尺,不過美國疫情依舊緊張,轉眼新變種「Omicron」已經攻破至少11州,基因定序卻得花上28天,恐怕錯失最佳防堵時機。

路易安那大學教授卡米爾說,「Omicron是抗原性不同的變種,我們必須密切關注,而且我們知道它正像野火一樣,在世界各地蔓延。」

Omicron至少攻破美國11州! 專家:最大威脅仍是Delta

專家坦言,「Omicron」傳播速度快,如野火蔓延,無論打過疫苗或曾經染疫,都有被突破性感染風險。但也強調完全接種的民眾,就算染疫症狀也很輕,不用過度擔心,目前最大的威脅還是「Delta」,美國疾管局局長瓦倫斯基提醒,「我知道現在新聞都關注Omicron,但我們應該記得,目前國內99.99%病例都是Delta。」

美國近日平均每天超過10萬人確診,住院與死亡率也明顯攀升,再創2個月來新高。拜登12月2日進一步廣設接種站,延長大眾交通口罩令,宣布收緊邊境防疫,12月6日起所有入境美國旅客,必須出示登機前24小時內PCR陰性證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疫情燒!累計至少6例Omicron變種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