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習近平別輕舉妄動!布林肯:中國企圖改變現狀 會造成「災難性後果」

台海情勢,備受國際關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重話,警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別輕舉妄動,片面改變現狀,會造成「災難性後果」。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前幾天也說,「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惹來中國抗議,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挺台灣,強調日本無法只接受,中國單方面的主張。

更多新聞: 林秉樞女助理遭起底!告別式想「找人充場面」竟嗆:總統會來不麻煩你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很不幸過去幾年,我們看到中國企圖改變現狀,加大對台灣的施壓力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路透社舉辦的「全球會議論壇」上,再次堅定支持台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進行挑釁軍事作為,試圖孤立台灣,不讓台灣與國際社會往來,這才是危險之處,美國堅定致力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重申對台承諾,布林肯還警告中國別輕舉妄動。

中國企圖改變現狀! 布林肯:會造成「災難性後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侵略台灣)恐怕會是個災難性的決定,我希望中國領導人對此三思,別引發一場,會為許多人帶來可怕後果的危機,這樣對所有人都不利,包括中國自己在內。」

中國企圖改變現狀! 布林肯:會造成「災難性後果」

對習近平說重話,不只美國再三關切台海情勢,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前幾天也說「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等於是美日同盟有事」,即使惹來中國抗議,他的弟弟,防衛大臣岸信夫,還是力挺,認為台灣相關議題,還是有必要讓中國理解日本國內,有安倍這樣的想法,日本無法只接受,中國單方面的主張。

中國企圖改變現狀! 布林肯:會造成「災難性後果」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表示,「台灣海峽和平穩定,對於日本的安全保障,與國際社會的穩定至關重要。」外務大臣也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美日齊聲告誡中國,對台灣動手,將惹禍上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不挺公投? 朱立倫:適當時機會表達支持、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