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提名林杰樑接班人 姜至剛說明會「完勝」蘇偉碩一戰成名!

副總統賴清德因為一句「萊劑搖頭丸」,被國民黨群起圍攻。但其實把萊劑說得比搖頭丸還要毒的是,親藍的精神科醫師蘇偉碩,巧的是,他在日前公投意見說明會上,對上腎臟科醫師姜至剛,慘遭對方連連打臉。姜至剛不只是台大醫師,也是台大毒理學研究所教授,還曾被提名是俠醫林杰樑接班人,這回一戰成名,也讓大家對這位毒物專家,有更多好奇。

更多新聞: 朱立倫酸變藥頭 賴清德反擊:不必把萊豬稱為毒豬

台大毒理學研究所教授姜至剛說,「你說我是正方,是反方,我覺得我是第三方,只是來給全民上上課。」

一上場就說自己是來上課,第4場反萊豬公投說明會,台大教授姜至剛對上正方代表精神科醫師蘇偉碩,還真把對方當成是學生!

台大毒理學研究所教授姜至剛說,「剛剛聽到很多劑量的問題,我們看到豬隻有一些些反應,這我了解,可是我們不是把民眾當豬吃,談毒的時候不談劑量,是一種科學,是一種言語上的霸凌。」

姜至剛金句連發,罷韓領銜人陳冠榮醫師,就整理出兩人激烈對壘。

蘇偉碩談到萊克多巴胺對腎臟的影響,但姜至剛就是腎臟科醫師;蘇偉碩扯到DES,還提到最近的研究,卻被姜至剛打臉,現在是在講萊劑,而且那個論文數字根本寫錯,若萊劑真的比搖頭丸毒250倍,毒販乾脆去賣萊克多巴胺就好。

網友聽完,笑說要付錢讓蘇偉碩去台大上課,稱讚姜至剛醫師,有眼光、有格局,又有實力,尤其這一段,更被大家畫重點瘋傳。

曾被提名林杰樑接班人 姜至剛說明會「完勝」蘇偉碩一戰成名!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說,「餵10ppb的萊克多巴胺給果蠅,果蠅發現牠的壽命會減短,牠還出現泌尿道結石。」

台大毒理學研究所教授姜至剛說,「請問你有看過果蠅在尿尿嗎?牠的馬氏管是不斷地濃縮,所以正常地把它排出來,濃縮產生的結晶,我們硬要把它說成是,它對泌尿系統結晶毒性。」

從醫學、科學理論,簡單信手拈來,因為姜至剛,不只是台大醫學院毒理學研究所教授,也在台大醫院腎臟科擔任主治醫師,包括內科、腎臟醫學與毒物學都是他的研究專長。當年還曾以最年輕候選人之姿,被點名接班俠醫林杰樑,擔任毒物學會食品安全發言人。這回反萊豬公投案,談的正是他的專長,也讓姜至剛直接「放大絕」。

台大毒理學研究所教授姜至剛說,「歡迎正方代表來上我的課,了解食品安全風險,只有這樣的基礎,才能跟你我在未來食品安全任何的議題上,站在同樣科學的基礎上,達到一致性,不需要再內部衝突,消耗社會成本。」

曾被提名林杰樑接班人 姜至剛說明會「完勝」蘇偉碩一戰成名!

最後30秒,姜至剛甚至從容留下時間,讓大家沉思,精彩表現,也讓他一戰成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黨鐵三角缺一角 柯昱安請辭文宣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