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副外長稱「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 王丹: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
中國外交部副外長樂玉成自誇「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圖為中國五星旗。(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將召開首屆民主峰會,但中國、俄國未被邀請,讓中國連日痛批美國,中國外交部副外長樂玉成昨天更誇,「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諷刺,「真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發表《中國的民主》白皮書 稱民主「不應由外部少數人指手畫腳評判」

美國總統拜登本月將召開首屆虛擬民主峰會,美國國務院日前公佈與會者名單,台灣、英國、日本、立陶宛等110國受邀,中俄未獲邀請。

中國外交部副外長樂玉成2日在中國「中外學者談民主」高端對話會上,先是暗諷民主峰會,指稱個別國家打著「民主」旗號,歪曲民主要義,亂設民主標準,甚至把民主當成服務一己之私的政治工具,在世界上搞各種小圈子,製造分裂和對抗。

樂玉成更表示,中國的民主模式符合本國國情,受到人民擁護,是真正的民主、管用的民主、成功的民主,「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

對此,王丹今天在臉書上批評,「我只能說:見過不要臉的,還真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在該篇貼文底下留言「知恥近乎勇,不知恥近乎神勇」,網友也諷刺「香港之後,有誰信呢」、「宇宙級的笑話冠軍在中國」。

快新聞/副外長稱「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 王丹: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
王丹批評中國不要臉。(圖/取自王丹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給照片就剪得出!越南戶外理髮店技術超神 他激推:簡直一模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