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姓氏「太稀有」同事也看到矇!筆劃超多女童直到9歲才知道怎麼寫
家族姓氏「太稀有」,筆劃超多。(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文的世界博大精深,是這世界上最難學習的語言之一,有些字可能就連母語是中文的人都不一定看得懂或是會寫。中國山東就有一個「超稀有」姓氏是「爨」,不僅筆劃多,也可能有多數人不會唸,而這個字正確唸法唸做(ㄘㄨㄢˋ)。

更多新聞: 10歲的時候在幹嘛?女孩開店首月賺超過550萬 媽:15歲就退休!

根據《梨視頻》報導,在中國山東有一個稱做「爨家村」的村莊,裡面的居民家族姓氏都姓「爨」,裡面共有615人都姓爨,當地村書記透露,整個村莊是由雲南那邊遷移過來的,至今已經傳到第20代了。而這些居民外出工作時公司大部分的同事都不認識這個字,不僅可能不會唸,寫也是一大困擾之一,這樣罕見的姓氏在「百家姓」找不到,需要從「千家姓」中才能找到。

報導指出,村莊中有一名叫爨佳弈的女童,她不僅對這樣的姓氏部會感到困擾,還為此感到驕傲,不過由於姓氏的筆劃太多,她到了9歲才知道怎麼寫,不過女童表示她在班上自我介紹時,說出自己的姓氏後,同學都會感到相當驚訝,不敢相信會有這種姓氏,儘管字難寫難唸,但這樣的姓氏也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而爨姓是在《中國姓氏大辭典》中記載筆畫最多的姓氏之一,共30畫,由於太過難寫,也有部分爨姓人改為寸、全、炊、串等姓氏。

更多新聞: 男友花十萬買「猴子圖片檔」 她不解「想悔婚」內行秒勸:那是買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