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音樂賽驚見前立委高歌 鄭寶清信心喊話:我有備而來!

桃園市政府主辦的「客家流行音樂比賽」今(4日)登場,吸引許多民眾熱情參與,連前立委鄭寶清也現身參賽、高唱一曲,讓全場相當驚喜。鄭寶清表示,身為客家人,他絕對是「有備而來」,尤其這次比賽高手雲集,自己絕對要爭取最佳表現,也為推廣客家文化盡一份心力。

更多新聞: 與青年聊公投亂象!鄭寶清提解方 賴品妤頻點頭

鮮少公開唱歌的鄭寶清透露,雖然平常私下熱愛哼唱,但因為經常忘詞、抓不到節拍,很少在公開場合高歌,更不用說參加歌唱比賽,實在非常難得。不過他強調自己這次是「有備而來」,私下認真練習很多次,每天行程一有空檔,就會把歌詞拿出來背,而且今天也特地換上俐落有型的打扮,就是希望在比賽中爭取最佳表現。

客家音樂賽驚見前立委高歌 鄭寶清信心喊話:我有備而來!


鄭寶清提到,今天準備的歌曲是「勞碌介阿姆」,這首歌要獻給最愛他的女人,也就是他母親,感謝她親手養育16位子女的辛勞,這次有機會用客家歌曲傳達心意,相信她一定聽的特別清楚、特別開心。

客家音樂賽驚見前立委高歌 鄭寶清信心喊話:我有備而來!


鄭寶清也說,身為客家人,從小就覺得客家話聽起來很美,客家文化很有靈魂,可以用熟悉的語言唱歌給大家聽是很棒的經驗,能藉此推廣客家文化也相當開心。而且這次參賽讓他深深體會「高手在民間」,許多民眾唱功了得,聽得他相當佩服,忍不住想去拜師學藝、精進自己,期待未來有更多相關活動與民同樂,將客家文化注入民眾生活。

更多新聞: 羽球 / 學妹勝學姊!三民孫亮晴、陳妍妃摘下國中盃女雙后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