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塞梅魯火山爆發 1死41傷急撤數千人

印尼東爪哇省昨天火山噴發,噴煙衝上1萬2000公尺高,熔岩則一路流到距離火山口500公尺外,造成至少1人死亡、41人嚴重灼傷,當局在受困地點救出10人,附近數千民眾被迫撤離。印尼中央已經組織救難隊伍,但是由於道路中斷、救援困難。

更多新聞: 別動!兩匪徒闖珠寶店 掏槍劫走全店珠寶
印尼塞梅魯火山爆發 1死41傷急撤數千人

遮蔽大半天空的巨大火山灰雲逐漸逼近,民眾倉皇逃命。印尼最高的塞梅魯火山4日下午噴發,噴煙竄上1萬2000公尺高空,再加上雷雨天氣,雨水混和岩漿和悶燒的火山碎屑,形成厚厚泥漿一路往下流,橋斷了、屋子垮了,聯外道路中斷,救援和撤離工作難上加難。

渾身沾滿火山灰的傷患被抬上卡車送醫,醫院裡還躺著嚴重燒傷的病患。超過300個家庭緊急撤離,避難所資源稀缺、一片混亂。

印尼塞梅魯火山爆發 1死41傷急撤數千人

印尼NGO志工阿瑪德說,「(撤離災民)現在需要幫助,像是日常必需品食物飲水,我們也不知道他們得待在這多久。」

火山山腳下的盧馬姜縣受創最嚴重,印尼國家災害管理局緊急連線當地政府,討論救災應變。

印尼塞梅魯火山爆發 1死41傷急撤數千人

盧馬姜縣副縣長馬斯達爾表示,「邱拉科布勘村有1人喪命,遺體後續將運出,我稍早在那裡時,派出救護車的撤離工作還在持續。」

中央正努力調度、要設立臨時收容帳篷,不過由於火山灰形成的濃厚碎屑阻擋,救援任務並不順利。而屋漏偏逢連夜雨,印尼哈馬赫拉島北部5日又發生規模6的地震,目前尚未傳出災情。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事擾台行動像彩排」 美國防部長:華府續挺台自我防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