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事擾台行動像彩排」 美國防部長:華府續挺台自我防衛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表示,中國近來在台灣周圍的大規模軍事行動類似「排練」,他並重申華府對台灣的強烈支持。(圖/擷取自美聯社)

中國持續加大對台軍事施壓,幾乎每日都有軍機擾台。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表示,中國近來在台灣周圍的大規模軍事行動類似「排練」,他並重申華府對台灣的強烈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中國全過程人民民主 《環時》胡錫進:具有全人類意義的偉大實踐

奧斯汀在一場聚焦中國構成種種挑戰的國防論壇中指出,中方看似在在探索自身真實的能耐,「這看起來極像排練」;此外,中國領導階層也日益表達出「對現行秩序不滿,也愈加有意推翻美國在世界的領導角色」。

奧斯汀強調,美國不尋求對峙也不尋求衝突、並不尋求新的冷戰,面對中國挑戰,美國會加深與友善國家的聯繫,包括透過聯合演習。

奧斯汀說,美方堅守一中原則,但同時「致力於遵循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自衛能力並保有能耐來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台灣人民安全的武力進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是家暴!彰化6歲男童被繼父踹頭數次倒地 惡男嗆:敢叫媽媽就再踹10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