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中國全過程人民民主 《環時》胡錫進:具有全人類意義的偉大實踐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暢談中國民主。(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中國國務院4日發表《中國的民主》白皮書,一開頭就說「民主是全人類的共同價值,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始終不渝堅持的重要理念」。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天發文再談「中國全過程人民民主」,他直言這具有全人類意義的偉大實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國毅為酒駕道歉 愛妻還原事發經過:真的是我們的錯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4日深夜在微博大談民主,還說中國要做的是恢復民主的政治本意。不過,中國網友對相關論述不認同,直接在留言區嗆「說自己民主你也真是不臉紅」、「你就別你特麼就別扯蛋了,還民主,呸」。

胡錫進今日上午再度發長文表示,看到評論區裡有人對中國高舉全過程人民民主旗幟感到不自信,部分網友依然覺得美國才是真民主,但他認為根本原因是美國過去的成就幫它「一白遮百醜」,使它和西方霸佔了對民主的定義權,深刻影響了部分中國人的思維和視野,「他們說什麼那些人就跟著信什麼」。

胡錫進聲稱,讓人民當家做主是中國革命的神聖目標,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的初衷,人民如何才能當家做主,全世界沒有現成的範例。他指出,中國真的一直很努力,為實現這一理想不懈探索,「新中國底子薄,我們既要把國力發展起來,又要不斷實現人民當家做主的制度創建積累;既要用市場經濟創造財富,又要制約它製造貧富差距的天然傾向,把這一切都做好非常不容易」。

胡錫進接著批評美國和西方國家擁有大量資源,質疑這些國家用那些資源阻止COVID-19傳播和死亡了嗎?他認為,這次疫情成了一目了然的試金石。另外,他也批評美國槍擊案如此氾濫,不斷打到校園裡去,質疑美國的民主制度為什麼就制止不住。

他又稱,中國並非什麼都做好了,美西方仍有不少值得中方學習、借鑒的地方,但中國的全過程人民民主是具有全人類意義的偉大實踐,這一態勢已在人類文明的大版圖上越來越明朗地呈現出來。

胡錫進在文末要勸評論區的網友們多一些自信,「別被西方的說教捆死我們思維的翅膀」。他還要對年輕人說,「一定會在自己有生之年看到中國GDP是美國兩倍的那一天,而且一定會經歷全球對一些重大認識的顛覆性改變,西方意識形態中對華張狂的那些東西將會坍塌。老胡很希望我也能看到那一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毒蟲吸毒竟「繼續開車」 精神恍惚直撞分隔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