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稱「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 綠委酸:臉皮夠厚什麼都可無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日前在中國「中外學者談民主」高端對話會上大肆吹噓中國民主模式受到人民擁護,還稱「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透過臉書狠酸,「只要臉皮夠厚,什麼都嘛可以無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中國全過程人民民主 《環時》胡錫進:具有全人類意義的偉大實踐

美國總統拜登本月將召開首屆虛擬民主峰會,美國國務院日前公佈與會者名單,台灣、英國、日本、立陶宛等110國受邀,中俄未獲邀請。

中國外交部副外長樂玉成2日在中國「中外學者談民主」高端對話會上,先是暗諷民主峰會,指稱個別國家打著「民主」旗號,歪曲民主要義,亂設民主標準,甚至把民主當成服務一己之私的政治工具,在世界上搞各種小圈子,製造分裂和對抗。後來他還說,中國的民主模式符合該國國情,受到人民擁護,是真正的民主、管用的民主、成功的民主,「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

王定宇於臉書諷刺說,「對啦,冰島是當之無愧的熱帶國家、辛巴威是當之無愧的富裕國家,那…中國當然就會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

王定宇指出,其實中國這句的關鍵字在「無愧」,不是「民主」,因為只要臉皮夠厚,什麼都馬可以無愧,中國真的是信仰「謊言說千萬遍,連自己都被騙」!


快新聞/中國稱「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 綠委酸:臉皮夠厚什麼都可無愧
王定宇發文。(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昀儒WTT世界盃決賽首役0比3吞敗 「沒把自己最好的東西發揮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