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耶誕! 教會用70棟薑餅屋打造「薑餅城市」

耶誕節腳步越來月近,屏東一間教會,集合了上千名教友,各自發揮創意,合力打造出一個,以70個薑餅小屋組成的薑餅城市,裡頭不只有屏東地區指標性的醫院跟學校模型,還加入地標下淡水溪舊鐵橋與新門牌,復刻屏東在地景色,整座城市,就像一個縮小版的屏東。

更多新聞: 傳普悠瑪「到站不開門」 台鐵:旅客不知「通道門要按開」

小火車啟動,在鐵道上緩緩駛入,地上靄靄白雪,看起來有濃濃耶誕節氣氛。

白糖霜、跟咖啡色的薑餅,打造出一棟棟別致的薑餅屋,這些是屏東和平教會的教友們,發揮各自創意,打造出70棟薑餅屋,接著把這些屋子組合起來,成為夢幻的薑餅屋城市。迎接耶誕! 教會用70棟薑餅屋打造「薑餅城市」屏東市和平教會傳道陳冠婷說,「有超過就是上千個朋友,我們一起來共創薑餅城市,然後我們這次是製作超過70棟,那也融合了一些很屏東在地的元素,希望整個薑餅城市可以更貼近大家生活。」

在絢爛的街景中,還有許多新亮點,不只有屏東地區指標性的醫院跟學校模型,還加入地標下淡水溪舊鐵橋與新門牌,復刻屏東在地景色,整座城市,就像一個縮小版的屏東。

迎接耶誕! 教會用70棟薑餅屋打造「薑餅城市」

屏東市和平教會傳道陳冠婷說,「我們有一個主題是叫作光線在照亮,其實是回應到,說這一兩年,特別今年,台灣的疫情特別的嚴峻,其實對很多人來講,可能是很黑暗的時刻,我們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可以把光可以照亮我們的城市,也照亮很多人的心。」

宛如來到小人國度,這號稱全台最大的薑餅屋城市,也讓不少民眾拿著手機狂拍。屏東和平教會的薑餅城市活動,已邁入第5年,除了吸睛的薑餅屋外,教堂和周邊,也佈置了許多繽紛的耶誕燈飾,教會透過一活動,邀請民眾參與點燈儀式,也象徵2021年聖誕季,正式揭開序幕。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逛新北耶誕城兼防疫 機動疫苗接種站隨到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