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水果爸籌15歲愛女骨癌治療費!元和宮買1000斤分享愛心
元和宮認購1000斤橘子,協助張爸爸籌措女兒醫療費。(圖/廖大乙提供)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南水果零售商張姓父親,發現15歲愛女骨癌再度復發,治療至少需要20多萬元醫藥費,面對龐大的經濟壓力不知所措,幸好各界積極發揮愛心,北區元和宮全台白龍庵認購1000斤橘子,幫助張爸爸籌措醫療費用,並且向保生大帝上香祈福,保佑張小妹妹早日康復。

更多新聞: 近8千元除濕機標錯價64元!她訂單被取消 官方補償超有誠意

台南水果爸籌15歲愛女骨癌治療費!元和宮買1000斤分享愛心
主委王炳元盼藉由分享愛心,讓更多民眾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圖/廖大乙提供)


元和宮全台白龍庵主祀保生大帝與五福大帝,其中保生大帝又名大道公,是台灣民間信仰中的健康守護神。主委王炳元表示,廟裡常有許多信徒來健康,他透過媒體看到張爸爸靠賣水果籌措小孩醫藥費,感到相當心疼不捨,響應網路社群活動認購1000斤,一方面幫助張爸爸,另一方面也能把「福橘」分享給民眾,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前執行長蔡麗青,透過安南尚青行動聯盟社群,發起響應「團購橘子做公益送愛心」,幫助張爸爸獲得近5000斤的大訂單,自己服務處也認購1000斤,她表示因為元和宮響應行動,讓後續許多民眾也跟著參與,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與實際行動支持,大家又一起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另外,民俗專家廖大乙也發揮愛心,認購500斤橘子。

據了解,張爸爸的15歲女兒,日前為了抱2歲妹妹不慎摔傷骨折,檢查後才發現髖關節右側、鼠蹊部都有癌細胞陰影,雖緊急開刀切除,但癌細胞迅速轉移到肺部,消息猶如晴天霹靂,但張爸爸不想積欠人情,堅持靠賣水果賺取醫藥費,也感謝各界這次的幫忙,讓他更有勇氣面對一切困難。

台南水果爸籌15歲愛女骨癌治療費!元和宮買1000斤分享愛心
元和宮全台白龍庵發放福橘活動。(圖/廖大乙提供)

更多新聞: 除了健康也要好看! 馬卡龍色系蔬果麵 好看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