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國競逐台灣「金點設計獎」 週六頒獎全球矚目

受到設計界矚目的金點設計獎,今天晚間舉行頒獎典禮,請來知名製作人陳鎮川操刀,還有藝人黃子佼和大霈搭檔主持,這也是台灣舉辦最專業權威的國際設計獎項,不僅有全球28國家,近八千件作品角逐,也讓台灣設計產業取得國際發言權!

更多新聞: 許富凱出道10年首攻蛋!Hebe驚喜現身同台合唱

將舞台設計成傳輸通道的概念,2021年金點設計獎隆重登場,找來藝人黃子佼主持,甚至還有金曲獎歌手輪番上陣...

邁入第40年的金點設計獎,有來自全球28個國家、近8千件作品,其中台灣也有2千多件參賽。

28國競逐台灣「金點設計獎」 週六頒獎全球矚目

台灣設計研究院長張基義說,「今年疫情非常嚴峻,但是在這疫情之下,我們依然讓設計,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如同今年設計頒獎典禮的主題upload,我們用設計的力量,為世界傳上一份美麗的祝福。」

因為疫情關係,今年的評審團跨越時間空間的限制,有全球14個國家98位創意設計領域的專家參與評比,選出了許多精采的作品,其中台灣的設計師表現更是亮眼,一舉囊括25件獎項。

28國競逐台灣「金點設計獎」 週六頒獎全球矚目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說,「我們是主辦的單位,主辦國家,那台灣得獎的數目是,居所有參賽國家最多的,有25件,我想這三個成果可以讓,台灣在積極推動我們設計能量上,在全世界得到更好的矚目,也得到更好的肯定。」

金點設計獎自2014年轉型國際化以來,吸引全球好手同場競技,成為不容錯過的指標活動,今年在全民防疫努力下,順利舉行,也透過典禮的舉辦,讓世界看見台灣。

(民視新聞/黃芷琳、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長春藤生技與北醫慈濟簽訂五大領域合作 生長因子活化研究登國際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