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出席彰女校慶致詞 彰化副縣長竟喊「彰中學生像哈巴狗!」
林田富在彰女校慶致詞時開玩笑表示,彰中人是哈巴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彰化女中4日舉辦校慶活動,才剛兼任彰化縣消防局長的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出席致詞,開玩笑直言「彰中人是哈巴狗」、「男生在女生面前當哈巴狗總比當熊好」,引發台下轟動歡呼。這段影片被上傳到YouTube後掀起熱議,有校友不滿此說法,抗議表示「我是彰中人,不是哈巴狗!」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也批評,簡直無聊當有趣,這是一個代表縣府長官該有的表現嗎?

更多新聞: 正面迎戰「罷昶」! 林昶佐國際為台發聲、在地拚有感

有網友上傳一支名為「哈巴狗」的影片,林田富在彰女校慶致詞時開玩笑表示,彰中王校長自己學校都不待跑到這裡來了,又說自己剛進校門,看到校門口外來了一群彰中小伙子,「跟一群哈巴狗一樣」,語畢台下學生尖叫。

林田富接著安撫彰中校長別生氣,笑說「哈巴狗是好事,男生在女生前面應當哈巴狗,總不能當熊吧!不能說唸博士還欺負人」此話一出,再度引發台下暴動,他並讚彰中王校長教育的好、彰女校友在外面撐起半邊天。

林田富還提到,路過彰女經常發現,一群彰中小伙子在門外跑腿,他同樣認為這是好事,校友在外面打拚表現要像獒犬一樣,「但在家裡或來到彰女這邊當哈巴狗是可以的!是正確的!」隨後他也問,若彰女有夜間進修部的話,他要報名;還說自己沒考警大、沒唸消防,憑什麼要有消防專業才能兼任消防局長等語。最後,林田富強調這一切的發言都是開玩笑,總之彰女就是好。

該影片曝光後引發熱議,有網友投稿「靠北彰女Ver.2.0」臉書表示,「如果副縣長下次要參選的話,我是絕對不會投給他的。我以為性別平權是大家都懂的事。」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批評,這種性別歧視的字句,竟大喇喇說給學生當笑料,簡直無聊當有趣,這是一個代表縣府長官該有的表現嗎?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主任施喻琁則轟,副縣長曾擔任教育處長,居然在學校校慶場合上發表不當言論,說「彰中人是哈巴狗!」更對議員質詢缺乏消防專業,詢問彰女有無進修部,要報名進修消防專業!黨團譴責不當言論有失副縣長格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ASIWALI音樂節登場 台東熱力開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