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Omicron超過20例「已社區感染」 佛奇:確診會越來越多
白宮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指出,Omicron變異株已進入社區感染,病例將一天一天增多。(圖/擷取自CNN)

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引起全球警戒,至今已快速在43國現蹤,其中在美國有12個州、共20人以上確診。白宮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指出,Omicron變異株已進入社區感染,病例將一天一天增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評論指吳釗燮稱「台灣以島嶼代表參加民主峰會」 外交部嚴正駁斥

為了防堵Omicron,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布防疫冬季專案,包括所有赴美旅客,無論有沒有接種疫苗,都要提供在一天內的採檢陰性證明;搭乘大眾交通的口罩令延長到明年3月,並擴大免費居家快篩。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3日和電視台連線時表示,Omicron無疑已在美國進入社區感染,病例數只會越來越多。根據CNBC報導,目前在美國出現的Omicron確診者都是輕度到中度症狀,尚無重症住院的情況。

外界擔憂Omicron容易有疫苗逃脫的狀況,疫苗廠也紛紛投入次世代疫苗的研發,以對抗新病毒。佛奇鼓勵民眾接種,他表示,研究證據顯示,追加疫苗有助於提升抗體,對抗多種COVID-19病毒變異株,「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接種完整疫苗並施打追加劑,都能獲得一定程度的保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捲入李柏璋爭議 陳亭妃重申:自己也是網軍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