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稱自由是國家本質和核心 苦苓:沒人權還不能選舉「中國式民主好棒棒」
中國國務院昨發布《中國的民主》白皮書,介紹中國民主價值理念。(圖/擷取自央視)

中國國務院昨發布《中國的民主》白皮書,中國官方稱,這份白皮書是介紹中國民主價值理念、制度體系、參與實踐、成就貢獻的重要文獻。書中稱,中國的民主是人民民主,人民當家作主是中國民主的本質和核心。 對此知名作家苦苓今透過臉書諷沒有民主選舉、沒有人權自由「中國式的民主」好棒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評論指吳釗燮稱「台灣以島嶼代表參加民主峰會」 外交部嚴正駁斥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發布《中國的民主》白皮書,並舉行新聞發布會,邀請相關負責人介紹白皮書有關情況。報導稱,白皮書是系統介紹中國民主價值理念、制度體系、參與實踐、成就貢獻的重要文獻。

白皮書提到,民主是全人類的共同價值,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始終不渝堅持的重要理念。中國的民主是人民民主,人民當家作主是中國民主的本質和核心。書中稱,黨深化對中國民主政治發展規律的認識,提出全過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並大力推進,民主價值和理念進一步轉化為科學有效的製度安排和具體現實的民主實踐。

白皮書聲稱,民主是各國人民的權利,而不是少數國家的專利,「一個國家是不是民主,應該由這個國家的人民來評判,而不應該由外部少數人指手畫腳來評判」。書中表示,國際社會哪個國家是不是民主的,應該由國際社會共同來評判,而不應該由自以為是的少數國家來評判。

對此苦苓透過臉書直指中國,沒有民主選舉、沒有人權自由、「全部由一個黨集中統一領導」,而因為都沒有人民反抗,所以是一種更好的民主喔!嘲諷「中國式的民主」好棒棒!

貼文一出也引來網友留言「可是國民黨員們意見最多呢!為什麼他們最愛被統一?」、「不是沒有人民反抗,而是恐懼反抗」、「因為黨幫人民做主,就是民主」、「中國式的民主搞不懂、看不慣真正的民主!」。


快新聞/中國稱自由是國家本質和核心 苦苓:沒人權還不能選舉「中國式民主好棒棒」
苦苓諷刺「中國式民主好棒棒」(圖/擷取自苦苓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LV全球可退貨「不包括中國」 小粉紅玻璃心碎轟:明裡暗裡辱華!